《HOW TO BE SINGLE》 (單身啪啪啪)

絕對是我心中前幾名的好片,雖然我覺得這部片被中文翻譯的很慘(應該說是超級爛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有Fat Amy,才會把這部好片翻成要有點色情意味?

但其實這部片 是在告訴女性們,單身也可以過得很好,愛自己才有辦法愛別人

所謂的單身 在這部片的解讀裡,是自己一人,不依賴家人不依賴情人不依賴朋友

女主角Alice是一個算是沒有真正自己生活過的人

有男友時依賴男友,沒男友時依賴姐妹,
身邊沒有人時,就無法解開洋裝背後的拉鍊,心中想做很多事情總是因為無法獨力完成而作罷

其實Alice跟現實生活中的我很像,幾乎算是一模一樣

因此我才這麼感同身受,總是黏著別人,有人依靠時就可以活力滿滿,沒人時就是喪失行為能力的廢物村民!!!

但看完這部片時,我感觸真的很多

或許我們從來都沒有那麼依賴過誰

我們只是還沒踏出自己的舒適圈,自己嘗試做很多一個人的活動時

會發現一個人做好快樂,原來一個人可以體會到那麼多事情

此時此刻好像才認識自己

我們從來沒靜下心來跟自己對話,因此才覺得有一個缺口在心中,這是就算再多誰在你旁邊也無法感受的

這部片的結尾,讓女主角獨立完成自己想很久的事情

也設置一個機關,讓自己可以獨立拉下背後的拉鍊(這幕我真的超感動的

還能驕傲的跟朋友說 我可以不依賴你 因此我可以回到你身邊了!!!


我們從來可以不用那麼依賴誰,我們還愛自己太少

沒有勇氣跟自己對話是因為害怕,害怕直視自己的脆弱

但直視卻使我們更堅強,也更懂自己了

最後Alice如願的完成 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

而她依賴的人只有自己


btw這部片真的把Dakota打扮得超美的

無論穿著髮型!!!!!!!下次要特別寫一篇這部片裡她的穿搭


最後附上幾句 超級感動人的quotes

 

arrow
arrow

    水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