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可可夜總會》 

撇除前半段爆笑雪寶的佳節冒險(雖然很多人黑人問號 但我個人覺得蠻好笑的拉)

對我來說

《COCO可可夜總會》是一部集結親情 熱情 夢想 的一部動畫

原本一開始沒有想看的我 因為人物 造型 名稱 背景剛好都不是我喜愛的那種浪漫派

但唯一很重我的心 就是親情

隨著好評不斷 我也跟風一波

殊不知 真讓我淚灑電影院

墨西哥亡靈節為背景

整體暖色調的搭配 色彩斑斕繽紛 配上燈光的閃爍 細膩的設計 觸動人心的音樂結合

整體營造得非常溫馨 歡樂 絕對是賞心悅目的一部動畫

光是色彩的搭配 就足已奪去你大部分的目光 

劇中亡靈節的各個場景

都讓人感到非常溫暖與快樂 人類世界與亡靈世界的交錯 一點都不讓人感到恐懼

反而讓人覺得 和已故的愛人處在同個空間 是多麼幸福

因為那是對已故家人的一種思念 一種敬愛 一種不曾分離過的熟悉

因上一輩的感情 而讓主角對夢想充滿膽怯 

追尋夢想與家人 總讓主角在心中拔河

最後意外穿越到亡者的世界而展開冒險與尋親的過程


劇中說:你不必原諒他 但你不能忘記他

網路上有人說:活著的人害怕死亡 死亡的人害怕被遺忘

隨著年紀愈來愈大

生老病死的人生重擊也將接踵而來

我覺得這部動畫 提醒了我

不論是多深愛的人 有一天也將會不在了

但他們依然在另一個世界 好好地存在著 欣慰地看著我們

我們該做的 就是永遠把對他的愛與思念 好好地放在心中

不要忘記他們的好 他們的一切

我們要告訴下一輩 或是身邊的人 我們有多想念他們 他們是多好的人

不在身邊不是件不好的事情 因為他們依然存在 從來沒消失過


這部動畫教會了我 更豁然的看淡生離死別這件事情

仔細想想 真正的愛 與懷念的心 是不會輕易消失的

我們應該因為有這些愛與有懷念的人而感到幸福與快樂

雖然會有淚水 但卻是甜的 這也是長大必經的過程

不論是親情 或是夢想 我們都該好好珍惜與掌握 人生只有一次 錯過就沒了

這不就這些動畫 不斷想告訴我們的事嗎?

arrow
arrow

    水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