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魔女の条件)這部經典的師生戀日劇

利用過年的假期,好好的複習一遍,背景音樂是耳熟能詳

(宇多田光 first love )

眼淚就不禁配合著劇情一直掉

 

1994年出生的我,一開始對日劇一點興趣都沒有,更別說是1999年

直到最近開始學日文,才決定要來好好看些經典日劇

 

我想分享一些我看完的心得,我印象最深最深,讓我心臟瞬間被凍結一下的

就是當瀧澤秀明在圖書館裡,用訊息傳遞的:会いたい!

 

会いたい!簡短卻有力的四個字“我想見你”

現在要自己回想,什麼時候有勇氣對喜歡的人說:我想見你?

用想的都覺得難為情

或許因為男主角只有16歲,對於愛 可能是最勇敢也最直接的年紀

我相信老師(松島菜菜子)被他的直接嚇到,感動絕對是遠遠大於這種感受

 

長大後,要表達感情似乎愈來愈難,因為怕受傷害而膽怯

害怕自尊被消磨 害怕現實遠遠大過心中的浪漫幻想

所以總是在心中佇立好大好大的城牆

可是這座牆?可以抵擋壞人,好人卻也拒之門外,這座牆真的是好的嗎?

 

這部戲裡,讓我看到了好勇敢的兩人

今すぐ会いたい!“我現在立刻想見你”

呼應了前面,讓我小小心臟 感動也雀躍不已

 

現在時代愈來愈開放,愈來愈可以不顧世人眼光勇敢愛著

但在 18年前,敢這樣做的人又有多少?

不論是

女女戀,男男戀 ,師生戀,差不知道多少歲的戀

是什麼讓人可以批評,是什麼讓人可以唾棄?是什麼讓人覺得你違反了什麼?

答案是:沒有

愛就勇敢愛!

愛的本質只有一個,

那就是

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育小姐 的頭像
    水育小姐

    王王꒰✩’ω`ૢ✩꒱水育小姐

    水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