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

於2016年7月15日在Netflix開播

Netflix原創影集(科幻、超自然、懸疑)


我只能說 謝天謝地 我有辦 Netflix 

真的太好看了!!!!!!

第一季只有8集 加上意想不到的劇情 吊你胃口的結尾

讓你想不看都不行 (我花2天看完 如果不用上班我一定1天就搞定

不至於到腦當機的程度 但絕對燒腦又燒心的 

(如果滿分是5顆星

這部劇 絕對有4.5顆星的價值

讓姑娘我跟大家介紹一下


故事背景 位於1983年 美國印第安納州的霍金斯小鎮

《it牠》 超厚眼鏡弟弟 Finn Wolfhard 有演呦 

劇情:

 以四個小朋友玩遊戲「龍與地下城」為開端 

回家的路上 其中一個小男孩威爾拜爾斯 被不知名的怪物抓走 從此之後是生是死無人得知

故事節奏很快 噠!噠!噠!的  3個支線出來了!(超級喜歡不拖泥帶水的情節

支線1 其餘的3個小男孩加上1個超能力女孩(有點電影ET感覺 保護著她跑跑跑呀 不被抓回去當實驗)

支線2 帥氣的威爾的哥哥與心儀的女生(哥哥真的很帥 左邊的少女心發作)

支線3 威爾的媽媽與前任情人警察先生

三組人 以不同的形式 同樣的目標 在找尋 威爾拜爾斯 

過程中可以看見 超能力女孩如何在被追殺中 同時又協助他們找到威爾(這小女生演技好得沒話說

威爾的媽媽 歇斯底里的模樣 又該如何說服別人 證明自己的小孩確實還活著

重重的疑點 無法使人信服的說詞 究竟威爾 到底在哪裡?

搜尋過程中 將會發現什麼駭人的事實 以及無法想像的超自然力量


我想分享我非常喜歡的點

象徵性的暗示 穿透全劇

以「電」與「燈」來做溝通的橋樑

有 電話、聖誕節裝飾燈、路燈、普通家裡電燈......等

所有「燈」的閃爍 都代表著不同意思

第一集當威爾被抓走時 畫面呈現 威爾驚恐的眼神 電燈閃了一下 從此威爾從畫面中消失

怪獸的燈 非常的吵雜 讓人有種要被電到的感覺 明暗分割的明顯 讓你難捉模 消磨你的意志

威爾的燈 充滿著害怕的情緒 要亮不要亮的 似乎有猶豫

媽媽的燈 溫柔且流暢 讓人感受溫暖與勇敢

(連這種細節都做得那麼好 拍手


整體感的營造更是不在話下

除了讓人身歷其境 無違和的場景人物 好似真的在1980年代

對怪物的塑造 也是好奇心逼近100才給你原貌

前面幾集怪物對我們而言是抽象的 只有簡單的形狀 連形體都若有似無

讓人根本不知道 是瘋子媽媽的想像 還是 真的有怪獸

我們明明沒看見卻會害怕 會尖叫 因為整體燈光、音效 100分!!!

連通往顛倒世界的通道以及顛倒世界本身

都打造的如此完美

劇情撲朔迷離 更讓人懷疑 其實都是媽媽的幻想罷了

不斷偵查 以及 秘密實驗的情節穿插

逐漸的抽絲剝繭 才讓人恍然大悟 真相原來如此駭人


異次元的溝通 超級打中我心

一通電話 完全沒聲音只有喘息聲

歇斯底里的媽媽 卻能感受出自己的兒子 從那天起媽媽買了各種燈 來跟兒子溝通

(這個一直讓我想到 絕地救援 還有星際效應

超喜歡這種 若有似無的手法來傳遞訊息 因為心靈相通

因此就兩人處在不同次元 也能感受對方想告訴你什麼

星際效應不就是父女用「手錶的指針」來傳遞密碼破解什麼數學題救了地球嗎 哈哈? 

 


神秘的鋪梗 再以最簡單的方式破梗

:威爾 是就閃1下 不是閃2下 

:你現在安全嗎?

(我相信很多人看到閃2下時 以及威爾在牆壁上傳遞的

right here 還有 run時那顆心臟真的很害怕 但一定有更多的疑惑成份在裡面

明明就看不見 又怎會說自己就在這個地方

我超愛這個故事梗 早在超能力女孩在棋盤那就有鋪梗了(女孩不大會說話 幾乎透過眼神 演技

之後再找老師求問 答案就淺顯易懂

他們以跳蚤與雜技演員作為舉例 (自己去看ㄏㄚˋ 我口有點渴 第5集喔哈哈

連我都聽得懂就知道 他譬喻的有多好!!!

(不禁讓我又想起 星際效應 講半天沒一個我聽得懂 好拉腦袋問題


最後當然是演員的演技

媽媽逼近崩潰歇斯底里 的驚艷演技

哥哥先是頹廢邊緣人 後期為了找出真相而逐漸勇敢的堅定眼神

超能力少女的 害怕、膽怯 不願意任何人 到後期了解到朋友 並保護關心的人 的精湛演出

麥克 是勇敢可愛的小暖男 (私心好喜歡他hen Q)

我覺得每個角色的選角 都非常完美 淋漓盡致 沒有人能取代任何一個角色


這是一部由各種經典組合成的完美作品

喜歡復古懷舊又科幻懸疑的你 一定要看!!

今年萬聖節要上第2季了!! 超級期待

arrow
arrow

    水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