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分享也順便紀錄 我是如何找到工作的

姑娘我今年6月畢業

大學時期密集的打工 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己太愛花費 總是嫌零用錢不夠花

也順便賺賺經驗

加上自己愛認識新朋友的個性 因此大學時期做過各種工作

ex: 網路美編 媒體公關 學校網站設計 網路新聞小編 等等


原本沒打算那麼快做正職 懶惰的我想著

未來路那麼長 我那麼年輕 我要廢到幾歲幾歲 然後存點小錢

出國唸個書 或是玩超久 我原本一直這麼打算著 殊不知2個多月後 這個想法煙消雲散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突如其來 工作就來了


畢業後到了一家蠻知名的網路媒體公司打工

一開始只是寫寫新聞稿

但對非本科系的我 其實真的很吃力

尤其當我遇到我完全沒興趣的題目 又有時間壓力時 有一段時間真的是食不下嚥

跟主管的關係 也不大好 可說是冰到極點

剛開始的2個禮拜 我極度想放棄 

但心態一轉 我不願意自己被打敗 相信一定能克服

當我鼓起勇氣面對我的困難沮喪時

有一天我主管問我說 你哪方面比較在行

我就回應:做影片

於是 事情就先有了變化球 從那之後 我不需要寫即時新聞稿

我只需要寫 誰誰誰的生平跟一些花邊 最後做成一支影片

從那之後 我愈做愈好 跟主管也變成了好朋友

除此之外 主管也成為了我人生中的重要人脈

我現在還常常在想 如果我立馬放棄 我就沒有現在的一切了

我感謝當時的我 勇敢的面對 撐下去才擁有了現在


原本還是開開心心打工仔的我

有一天我主管突然密我 對XXX這個行業有興趣嗎

他學弟在徵人 覺得我很不錯也很適合 問我想去做正職嗎?

一開始我蠻掙扎的 畢竟我還不想做正職

也很喜歡打工的狀態

只是當愈多朋友開始上班後 或是當你寄出履歷 開始面試的時候

就會發現 經驗 這件事情

有多多多多多多多多多重要!!!

因為沒經驗 你的薪水會被壓超低

因為沒經驗 很多事情需要從0學習

因為沒經驗  有太多的限制 你多想進的地方 都可能會因為沒經驗而把你拒於門外

重點是 打工的經驗 基本上在公司眼中不是經驗!!(這是真的)

於是我決定先拿經驗 學歷過2年後再拿

這樣至少以後念完書後 有工作經驗 又有碩士學歷 (希望這個要按著計畫走 但說不定我突然就嫁人了 阿哈哈


總而言之 就這樣我答應了我主管問我的工作

經過投履歷加上面試 我順利的走向了現在

雖然我不確定我在這行業會做多久

不過 我很確定的是 

你這輩子不論在哪裡認識的任何人 做的任何事

都將成爲未來的養分

命運默默在幫你鋪路 一切都看自己願不願意爭取

人脈會隨著年齡增加 人脈也是在未來道路上 非常非常重要的

你永遠不知道你眼前的人 是不是你將來的貴人

因此做任何事情都要努力 不是為了別人做 而是為了自己

一起加油

剛畢業的我們

 

arrow
arrow

    水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