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與大家分享

轉行心得

姑娘我今年26歲,畢業3年的時間

離開大學後第一份跟第二份正職工作是 飯店公關

就在去年11月

我毅然決然 離開飯店業 憑著一股衝勁與傻勁 轉入了一個好深的水坑 "電子業"


目前所在在的公司 有上市上櫃 主要從事連接器 這部分

從漂亮的房間 美味的餐點 轉到 十分硬梆梆的連接器

面對都是滿滿的數字 每天看著不同報表 開著不同技術的會議

老實說 一開始還真是適應不來~~~ 覺得一切都好難啊

但自己選的路 跪著也要走完

至少也要待個幾年 磨磨自己的能耐

就這樣 也做了快1年~也會持續做下去

至於是甚麼給我勇氣 勇敢轉行

我只能說就是傻勁吧跟肯定自己的自信

我相信沒有我不能克服的

下班就是帶著型錄回家啃, 先從自家的產品開始看

從圖面、SPEC解讀、官網......等, 有資訊的地方 就是你有問題的地方

看不懂 就是GOOGLE , 一句話裡面從完全解讀不了 到至少懂8成 有時候YOUTUBE甚至也會有一些解說

就這樣一步一步慢慢啃資訊

接下來就是要跟RD混熟

從它們身上 會得到許多異想不到的珍貴資訊 可以讓你突飛猛進


說了這麼多 只想告訴也想轉行的你

像我 從甚麼都不會的飯店公關 也成功轉到了電子業小白

相信只要你肯努力 肯相信自己 真的沒甚麼是做不到的

如果對於未來 還躊躇不決 已經對現在的工作已經沒有了動力 每天都快抓狂了

那就相信自己吧! 只有你最懂自己! 勇敢跨出新的一條道路!

一定可以成功的!!!!!

 

 

arrow
arrow

    水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