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要畢業的我

站在這個學校與社會的交叉口,真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也開始猶豫是出國留學?還是直接工作?

常常聽別人說:要考慮成本問題,出去一趟,你能花多久時間賺回來?

如果你砸了那麼多錢出去一趟,回來一個月依然25K

這樣換算成本?妳划得來嗎?就好像是另類的房貸?買下去後,你必須花長時間來付這個貸款

 

那為什麼當你有這個想法的時候

老師總是會說,有機會就去,去開開眼界,去看看世界?

難道,不去留學又看不到嗎?

難道,不出國就會比別人差嗎?

 

有人說,先工作再出國,這樣你更能知道自己要什麼

才知道你該學習什麼

又有人說,有機會就直接去了,當你開始工作,就很難再放下一切出去念書了

 

全部全部都是誰誰誰說的

但我的未來掌握在我手裡

我為什麼要聽這麼多 “別人說”?

 

其實選擇真的很難

非常難,也非常擔心自己出去後,甚至連學費都賺不回來

出去也好 不去也好

最重要的還是自己

你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你想要有什麼樣的未來

 

不可能去一趟回來,你就能馬上賺大錢

也不可能你不出去,你就賺不到錢

 

想要好的未來,還是要付諸努力,不是做白日夢就能完美過一生

好好的把握機會,好好的對待自己

青春這段期間,很短非常短,眨眼就沒了

現在我慶幸自己的青春不是全是玩樂

我花一了一部分的時間,實習,學習,成長

這些都將是我未來的養分

對得起自己 才是最重要的

時間一下就不見了,如何掌握運用,才是你的未來!!!

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