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蔡健雅 goodbye&hello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專輯

達爾文絕對是我心中的top3

第一次聽這首歌時,大約14歲~隨著年齡的增長

更明白這首歌想告訴我們什麼


保持單身 忍不住又沉淪

兜著圈子   來去又是苦等

總是吵著要獨立不依賴人,但總是過一段時間~就又情不自禁沉浸在另一段感情中

堅持單身的心態,像魔咒一樣,總是打不破

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情讓我們一直不斷的輪迴在不適合的緣分裡?

青春使我們太單純 青春是使我們不被淘汰的歷程


 

什麼特徵 人緣還是眼神
也不會預知愛不愛的可能

 

或許是太天真爛漫,過於相信緣份,對方的一個小動作就使我們相信這就是緣分?

喜歡一個人時,能把所有缺點當成優點,直接忽視那些不適合的部分

眼神交流 ?親愛的我以為你懂,但其實只是少女心中的浪漫幻想罷了

真正的緣份 是相看兩不厭 而不是短暫四目交接的火花

因此我們無法預知愛不愛的可能

只能靠慢慢地相處 來告訴自己~這是愛的可能又或者是不愛的提醒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一連串的失敗受傷後,我們學會堅強,這些經歷篩選了愛我們的,以及我們所愛

適者是 認真善良的人~過濾過後的感情~很真誠

因此我們在這些過程中,逐漸變成更好的人,如達爾文的進化論一樣

我們不停的努力,尋找適合的緣分,而不是把這當遊戲

親愛的 我相信 我們都遇到對的人的那一天 我們都變成更好的人了


 

完整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97zUBtHZGY

蔡健雅 
達爾文


作詞:小寒
作曲:蔡健雅

我的青春 也不是沒傷痕
是明白愛是信仰的延伸
什麼特徵 人緣還是眼神
也不會預知愛不愛的可能

保持單身 忍不住又沉淪
兜著圈子來去又是苦等
人的一生 感情是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真心的就不分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我的青春 有時還蠻單純
相信幸福取決於愛的深
讀進化論 我贊成達爾文
沒實力的就有淘汰的可能

我的替身 已換過多少輪
記憶在舊情人心中變冷
我的一生 有幾道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只剩你我沒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達爾文 蔡健雅
    全站熱搜

    水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