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0)days of summer

  這部2009年的電影 一直在是我心中 top 3 屹立不搖

除了男女主角都是男神女神外

 看似平淡的故事 背後是許多令人探討的感受

男女主角的對話 更讓我心頭 陣陣的刺痛

拍攝剪輯手法,我也非常喜歡~

所謂的 500天 代表是這段戀情總共的500天

第1日的相識~到100多日的相愛~最後接近500日時,也意味著這段戀情的結束

電影中交錯著 前些時光的天數~以及倒數分開的天數

讓觀眾感受到開始與後來的對比~

同一個地點 在100日時是甜蜜,400日時是無奈

電影也穿插著 現實以及幻想

男主角幻想著合好~對比出的現實更令人心痛


男主角Tom從小相信命運~而女主角Summer正是恰恰相反,不談真正的戀愛,認為愛情並不存在

Tom一看見Summer便很肯定 她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女

不論是聊天或是做任何事,Summer 在電梯裡稱讚Tom對音樂的喜好 品味

 

Tom總是覺得,我們真的太適合了,因為太喜歡而忽略了不適合的部分

Rachel:"就因為她跟你一樣喜歡怪東西不代表她是你的真命天女"

但當我們在愛的很深很深的時候,大家不也都這樣嗎?

總是放大再放大對方的一丁點好,或者那扯不上關係的默契~

就算有人點出盲點,我們也總是自圓其說


超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到處都是對方的身影

但這也是戀愛最甜蜜的感受呀

沒有這種感受,怎麼能算是愛過?


 

Tom戀愛了,但Summer強調:我想輕鬆點,不想定下來,詢問Tom可以接受嗎?

因為太過喜歡,因此什麼條件都可以接受,甚至覺得他有辦法改變Summer


最後

他們分開了

Summer要結婚了

(因為這部片,讓我好像去這個場景,坐著沈思一下哈哈)


以下是我超喜歡的對話

一直強調不相信愛情的Summer

轉眼就要成為別人的妻子

Tom一時之間不能接受,他覺得他自己一直以來相信的命運,根本都是bullshit

他覺得Summer說的都是對的,根本沒有命中注定

但有趣的是,Summer才覺得Tom是對的

Summer:我在咖啡廳看一本書時,有人來詢問我的書,他成了我現在的老公

如果不是去這家店,而是去看電影呢?如果我提早離開了呢?

而且我很確定就是他,那是我在你身上一直感受不到的

這一段我真的心都碎了,但卻那麼真實

我們總是不相信命運,但其實我們的選擇,卻成注定

我們在自己的選擇中,遇到了愛情

每一個想法,每一個舉動,其實都冥冥註定著我們將在某個地點某個時刻遇到某個誰

然後那個誰就在我們的生命中 逐漸綻放或是消逝

我們其實自己都知道的


《500 days of summer》戀夏五百日

耐人尋味,充滿遺憾卻如此貼近真實人生

我看了好多遍,重新看總是被感動

 


最後Tom離開了不適合自己的工作

開始追尋自己的夢想 : 建築

面試那天,認識了一位新女孩 : Autumn

於是 Autumn 的 day 1 就這樣開始了~

所以你說?什麼才是命運呢?

 

 

arrow
arrow

    水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