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奇物語 第三季 Stranger Things 3

等了好久 終於來拉

首先讓我先哭一下

小朋友們都長大拉!!!!(有種媽媽的驕傲感)

戲外照

(是不是長好大了呢 男帥女美)

想當年我們可愛的威爾寶寶 

如今都跳脫可愛髮型 變成大帥哥了呢


好~~不再費話了

趕快切入正題

以下劇透 請斟酌閱讀


故事背景

時間來到了1985年 

充滿熱情的80年代

美國最有個性代表的年代來臨

劇中大型百貨 The Starcourt Mall 的出現

成了放暑假的學生以及民眾平時最喜歡來休閒娛樂的地方

但熱情歡樂的背後

巨大個陰謀以及危機正悄悄來襲

霍金斯小鎮 又開始怪事連連

而這次不單單只有奪心魔 

蘇俄佬 也暗地裡在小鎮地底下做著實驗 威脅著人民的安全

小朋友組 青少年組 大人組 以及新團隊 透過四個支線的發展

利用各種線索  

抽絲剝繭地挖掘 這背後的關聯與黑暗

又如何攜手合作 勇敢度過困難


除此之外 

以往大多為友情線

現在多了更多的愛情以及親情 其中也含有爭吵與和解

威脅方面 也多了像是官商勾結 等元素

讓整體多了更多層次與新的角度 

最後用離別做收尾

讓人瞬間發現 

只有現實才會把人困在不對的地方

但影劇不會 


來聊聊我很喜歡的地方

首先 當然是他們長大

小情小愛逐漸萌芽 開始談戀愛 玩親親了呢

慢慢了解 愛情 這個玩意兒 

對大人的態度 開始帶點叛逆 

這些設定 讓據本身更青春也充滿許多笑點

也更讓我感受到 真的長大了!!!

陪著演員們一起度過他們的青少年時期

是身為觀眾的我 感到很幸福一件事情


再來

新角色 我太太太愛了

首先當然是 Robin (美到炸的星二代 Maya hawke)

是Steve在冰淇淋店的同事

還是破解 俄羅斯人 暗號的關鍵人物

絕頂聰明 完全點亮了這個支線

媽媽可是鼎鼎大名的 Uma thurman 追殺比爾那個拉~~haha

但我只能說 maya絕對不是頂著媽媽光環

maya本人演得超級好的拉!!!跟Steve的一搭一唱 效果好到不行

超喜歡這對的~~希望編劇可以像藍色大門那樣 plz

再來也是同支線的

Lucas 妹妹 Erica

齁~這小妹妹不得了 超級搞笑的拉

一副小大人模樣 有夠嗆辣 講話十足趣味

妹妹登場 就準備捧腹大笑了


唱歌橋段 (雖然被很多人炮轟 但我很愛)

是我覺得裡面最可愛的橋段~~現在每天都在 turn around

oh 我們親愛的 Suzie (Dustin 在科學夏令營認識的女友)

真的是太可愛了拉 

原本讓人一位是幻想出來的人物 卻在最後一集最關鍵的角色

是背出普朗克常數的小天才呢

我非常喜歡結尾

雖然Hopper 讓人十足傷心 (我也很希望他們能 星期五晚上七點去約會呀

但卻也因為這樣安排 

讓人更強烈感受 結尾的力量 

Will家 最後要搬離這個傷心地

雖然好朋友都在這 但如同我剛剛說的

只有現實才會把人困在不對的地方

但影劇不會

同時也讓我想起了韓劇 請呼叫1988

雖然小村的感情很好 但大家都知道這是不對的地方

一一搬離了這個充滿回憶的故鄉


編劇是旁觀者 我們是活在現實的當事人

但我們的現實生活 相信大多數人

會選擇安逸生活 就算知道是錯的 也很難重新開始 

 

  不知道我的觀點是不是對的

但結局真的給我很大的感觸

如果今天要我離開一個我很熟悉的地方 

我不確定 做不做得到

arrow
arrow

    水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