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提到

《四重奏》這部日劇 提到了很多關於成人間的戀愛

沒刻骨銘心也明白箇中滋味

當然 婚姻也包含在裡面

卷與她的老公 兩人對婚姻的認知不同

就算一開始再甜蜜 最後也變了調

 

image (1)

一個人即使結婚,也想像戀人般的生活

卷的老公 把卷視為女神,談戀愛時崇拜她,愛慕她~而當卷變成家庭主婦 一心只在家庭上而放下小提琴時

女神瞬間變凡人,當初的吸引力不在時,心同時也不在了。

而卷只希望在家 好好做個家庭主婦

每天做飯打掃 照顧老公 成為她日常最幸福的事情

卻沒發現 自己逐漸失去自我~

雖然說 一心在家庭上沒有不好,但身為女人,還是要保持自己的魅力

卷偏向傳統女人個性,我實在很難理解這種個性拉!!(我是做不到的ㄎㄟ )

image (2)

 

image

我自己的個性 偏向 卷的老公

就算結婚了 也要如同戀人般相處

就算工作同時也能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彼此能給予讚美鼓勵,並且更加欣賞對方,這樣不是很好嗎?

只可惜兩人對婚姻的定義不同

因此才會有這一句 最經典也是最觸動我的台詞

:我愛她可是我不喜歡她


這段感情裡,沒有背叛,沒有任何的阻礙

但兩人還是漸行漸遠?

 

只能說兩人對婚姻的期待大相逕庭

卷對婚姻的形容是:「夫婦是可以分開的家人。」
 

家人跟戀人本來就有一定上的差距

很多事情問題,都是在相處後慢慢顯現

如何維持更是難題,放大對方的優點,縮小對方的缺點

都不解決,一昧逃避的話,一旦麻痺後,食之無味,像白開水的生活

卷的老公就像魚缸裡的孔雀魚

只可惜卷就像不會流動的水一樣,堅持維持水的平靜,卻忘了注入空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重奏
    全站熱搜

    水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