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已經快邁入23歲了

剛畢業的感覺~期待也覺得煩

除了經濟獨立外

身為一個少女的我

每個月5號興奮領薪水之餘也想著又老了1個月

心中髒話就這樣fu8k fu8k 一直浮現

人生似乎只等待著薪水進帳,但卻忽略年紀不知不覺的累加


過了年少輕狂的年紀後

生活總是少了一點什麼,工作結束剩下睡覺

人生似乎進入一個憂鬱期~只有輪迴沒有前進

前進還讓你不斷老去 WTF

身邊朋友也開始各忙各的

除了經濟獨立,心靈更要獨立

因為真的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了

簡直比失戀還難受


感情更是如此

就像是清粥少了芹菜

鐵觀音拿鐵少了珍珠

就是少了一點點

開始佩服起小時候的敢愛敢恨,什麼都沒想就直接說好

不用擔心這又擔心那

只需要好好想著現在就好

現在東挑西挑的,都覺得自己煩了~就還是不願意輕易陷入

為什麼呢?這就是長大吧?也可能是某種逃避

膽小的我哈哈哈


長大後

開始追求更高階的層次

除了喜歡更要欣賞欽佩

聽起來很現實~但我覺得這就是長大跟小時候的差別

如果只有喜歡 很多時候是無法成就任何事的

我喜歡你,可是我說什麼你怎麼都聽不懂呢?

我喜歡你,可是你只喜歡看陸劇我只喜歡看美劇

我喜歡你,可是金錢用法、休閒娛樂怎麼差那麼多

我喜歡你,可是我想出國你只想存錢

太多太多事情,只有喜歡根本沒辦法繼續

價值觀不一樣喜歡又有什麼用?

先愛了再經歷累得要死的磨合期不是很浪費時間

磨到最後當初吸引力也不見了

沒有挑與不挑~只有適合不適合


也許有人說

愛可以勝過一切,一方可以妥協一方

我相信這世界上絕對有 愛戰勝一切的童話

只是~這過程一定非常辛苦

相差太多的不對等~也不是一件好事情

不知不覺開始奢望,有一個直接跟自己相似的人

不用那麼多磨合期~直接心靈相通 (哈哈哈超難)

抱持著希望,永遠把自己的狀態調成最好的模式

充實自己,累積自己,某一天 命中注定就來了

就像戀夏五百日的Summer哈哈哈


有時想妥協 覺得被愛也沒差 直接跟一個超愛自己的人結婚就好

不用擔心這擔心那,還可以過得很女王,多好?

但 這真的能幸福嗎?

有辦法一輩子相看兩不厭嗎?

是我一定 厭!厭!厭!

無法心靈相通要怎麼走一輩子呀

所以我們何必妥協

何必放棄自己的幸福權利

不要速食愛情~我們要你懂我懂的好感情


最後 不想把這篇當成厭世文

因為我本人並不厭世

雖然真的開始覺得 人生有一點難了

可是不停的努力跟充實自己也是很幸福的

賺到錢又花錢的快感哈哈 hen ㄕㄨㄤˇ

然後學會浪漫的過生活,不要輕易放掉每天的一分一秒

人生只有一次,憂鬱期過後就是甜蜜期囉

我們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3歲 剛畢業 年少輕狂
    全站熱搜

    水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