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工作快一個月了!!

有幾項在唸書時期幾乎不會發生的事情

例如:

 總是在鬧鐘響前提早清醒

而且是驚慌的醒來!!像我今早被嚇醒 手機一看居然才 5:50 am

姑娘我以前都是睡到中午的

一個禮拜平均會發生3、4次~頻率可說是非常頻繁

這絕對是初老啊 QQQQQQ


食量變得超大超大超大

明明每天都坐著~坐著狂盯電腦~動的只有手指

但就是一直感受到飢餓

尤其早上還要吃2份早餐,但中午前還是會餓到肚子叫出來那種

超級扯的!!!到底憑什麼感到餓啊

上班真的是變胖的開始

而且一直坐著屁股還會變大

所以!!假日一定要去運動!!或是搭捷運時不要坐,用站的

平時能用走的就用走的~不然身材走樣是遲早的事情


平日下班只想回家躺著

真的只想躺著,連朋友飯局都不想去 除非很近哈哈

以前超愛玩的我,每天可以玩到凌晨不睡覺

不管什麼時候誰約都會到場

現在只想 發~~~~懶~~~~

~~動~~彈~~不~~得~~

但一到假日完全不一樣

立馬奔出門~多遠都可以~就是想要有娛樂


超級無敵早睡

我以前真的都超晚睡的

不是追劇就是在聊天之類的哈哈

幾乎每天都過凌晨3點才甘願去洗澡躺平

但上班後 因為要很早起

幾乎晚上11點就躺在床上滑手機,接著就睡覺了

但我還蠻開心的,因為有把我的作息調整回來


懶得打扮出門

雖然我覺得這點超要不得

但也是看個人拉

只是姑娘我真的很懶,會想多睡一點覺而選擇素顏

以前好愛打扮的我,現在好素 哈哈哈

只好當成養皮膚了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 懶得打扮去上班

但也跟工作性質有關拉


開始很認真記帳

雖然有在賺錢,但大部分生活支出都還是依賴自己

所以對於很多事情 變得比較計較

辛苦錢總是比較在意

以前超愛亂花錢的我 上班後收斂很多

也開始下載app好好管理自己的錢 到底花在哪裡 哪些是不必要的

我的咖啡佔我伙食費的一半吧!!但我人生無法離開咖啡

因為有記帳,我發現我很常買小零食~因此現在開始除了正餐跟咖啡,其他一律say no!!

認真紀錄後 管理金錢的效果真的很明顯

除了生活費得花用 也要懂得儲蓄跟投資!!

我現在都把薪水分成3等分

生活娛樂費投資單純存起來

有效的運用,錢滾錢效益更高!!

希望大家可以都可以趕快變成小資富家女


 

以上是我自己剛工作快一個月的改變

雖然覺得工作看起來就是把你變醜變胖

但自己賺錢的成就感還是很開心的

同時心境也會更成熟,處事圓融,聊天的話題也不再局限於「學校」

反而多了「人生」感~尤其當你認識愈來愈多人的時候

雖然總是叫叫叫 我要當米蟲

但我們現在就像 剛出生的小鳥

擁有漂亮單純的羽毛~還沒展翅飛翔看看天空的藍、世界的美

關在家當米蟲 不是很可惜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鮮人 初老 上班都在吃
    全站熱搜

    水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