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哈哈

又是一個牢騷文

到底為什麼畢業就要被逼迫找正職呀?

目前身邊有很多案例

有分3種 一種是唸研究所 /一種是找正職 /一種是打工仔

我的朋友們平均分配在這3種模式

沒有哪個比較多哪個比較少,我覺得各有各的好

同樣都是面對未來 這些都是選擇問題!!


正職雖然很辛苦,錢也沒比打工仔多多少,甚至可能更少

但累積的是經驗,畢竟能進到大公司,已經先通過門檻的審核

名稱聽起來就是漂亮

在裡面死拼活拼個2、3年,履歷好看外,之後想轉行工作也好找

但 難道就沒有例外嗎?

除了進大公司外,個人工作室或是跟著喜歡又崇拜的人跑案子

不也是種學習嗎?這難道就不會累積經驗?少了大公司的頭銜履歷就會比較難看?

我雖然一直覺得這是種迷思,但卻很現實

沒辦法~現實生活就是這樣

我們崇拜響亮的名稱,從小就算教育你不要以貌取人、工作不分貴賤

但真正可以完全做到的人 有幾個


我其實覺得當打工仔很好呀,我們還年輕

打工雖然壓力沒正職大 時間也比較彈性

但絕對要設定期限,知道自己要什麼,在什麼時候必須達成

就像我朋友知道自己想當刺青師、插畫師

除了打工以外的時間,就是在練習

像他這樣,知道自己要什麼,努力的學習充實自己,而不是懶惰怕麻煩不願意找正職

我相信再過幾年,就可以看見她的獨立工作室,並且擁有良好的成績與技術


正職雖然忙碌

也沒辦法多花很多時間在自己其他的興趣上

但有良好的保障跟福利制度

累積的時間 是將很好轉行的籌碼

因為經得起磨練 抗壓性也比較高

負擔的壓力相對打工真的重很多


其實不管是什麼

都是經驗跟選擇問題

我們還年輕 趁自己還握有「年輕」這項籌碼的時候

好好運用 無論是哪種

只要是累積的經驗,努力得到的成果 就是自己的 別人拿不走

自己付出多少會反應在成果上

不要怕 努力做就好了

勇敢一點!!!!!

身為新鮮人的我們 菜鳥又怎樣

時間繼續走 我們就不可能永遠是菜鳥

但我也希望時間不要走拉 哈哈哈

永遠青春美麗(被打)

但時間增加的皺紋跟成穩 也是很有魅力的!!!

我們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水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